欢迎访问农民生活用品网!

化肥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村特产

【赣州】石城县生态旅游促发展 美丽乡村引客来

时间:2023-04-21 来源:江西省乡村振兴局  作者:佚名

  近日,记者走进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琴江镇袁梦小镇,只见几间极具农耕特色的“粮仓”茶室伫立在小镇门口,不少游客正在歇脚聊天。不远处,家长正带着小朋友们坐上仿真小火车徜徉在红米基地,感受春天的气息。

  “这里环境好,县城开车过来也很方便,周末带孩子过来玩一玩,放松一下。”游客温先生说道。依托交通便利和独特的资源优势,如今的琴江镇已华丽变身为乡村旅游示范点,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。

  袁梦小镇总面积26平方公里,覆盖大畲、前江、江背、建上、花园5个村,受益人口近万人。项目分河东、河西两个区域,河东片区主要建有袁梦文化长廊、“稻米之路”、网红休闲场所、亲子游乐区、民宿群等;河西片区主要有红米研学基地、桃花溪水、建上村庄整治等。该项目立足乡村全面振兴,依托生态优势和袁隆平院士红米科研项目基地,打造农旅融合+村民共富+田园商业示范区,树立科技引领、农旅融合、共同富裕新标杆。

1

  脱贫户张华秀笑着说道:“在袁梦小镇做保洁员,离家近,能照顾家里,一个月有2000元的收入。农忙季节还可以在蔬菜、白莲等基地帮忙采摘,一天能赚150元左右。”随着大量游客的到来,袁梦小镇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,还给大家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新渠道,共享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。

  近年来,琴江镇积极探索“农业+旅游”发展模式,建设脐橙、油茶、白莲等千亩经济作物基地以及荸荠、草莓、芋头、猕猴桃等百亩瓜果蔬菜采摘基地,引入茶社、民宿、农家乐等,形成了以农业种植为主体,融合绿色采摘、休闲旅游、康养度假、亲子乐园、生态农家乐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,带动周边村民实现“家门口”就业。

  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,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,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。”琴江镇党委副书记温必兰介绍,为策应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,琴江镇以发展“乡村旅游”为核心,因地制宜,按照依托景区旺人气、依托基地兴产业、依托村庄育新风作为突破口,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。下一步,琴江镇将继续投入资金,改善环境,丰富延伸农旅产业链条,推动农旅一体化发展,吸引更多人走进农村,促进农旅消费升级,让更多村民吃上“旅游饭”。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