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农民生活用品网!

化肥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民消费维权

【上饶】广丰区以“五强”促“五新” 激活乡村振兴内驱力

时间:2023-04-21 来源:江西省乡村振兴局  作者:佚名

  2023年以来,江西上饶广丰区桐畈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、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,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,以“五强”促“五新”,激活乡村振兴内驱力。

  强生产,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。桐畈镇对种粮大户在生产资料、技术运用、资金筹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,鼓励引导他们扩大早稻种植面积。同时,持续落实种植户普惠奖补和种粮大户奖补政策,鼓励农户开展双季稻种植,真正实现农民有账算、有钱赚。

  强组织,激发基层堡垒新活力。桐畈镇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,立足镇情实际,直面问题和矛盾。聚焦“守底线、抓发展、促振兴”,在“练”中学习政策方法、分享心得体会,在“比”中检视工作成效、交流经验做法,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、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。

  强产业,构建营商发展新格局。桐畈镇聚力“作示范、勇争先”,配齐窗口便民服务设施,搭建了“一窗式”服务平台。以“为民服务我在行”为目标,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提供60余项便民事项的面对面“服务和手把手”指导,实现了“线下办”到“掌上办”的转变。

1

  强经济,实现优质项目新突破。桐畈镇坚持党建引领,统筹谋划,建立“党委统一领导,村(居)具体落实,镇村合力推进”工作机制。着力打造一村一品、一村一策、差异发展、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格局,科创走廊智慧功能区产业集群效应加速凸显。

  强示范,打造社会治理新标杆。桐畈镇坚持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创新工作方法,秉持“夯实基础、抓住重点、突破难点”的工作思路,按照“谁主管,谁负责”的原则对该镇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进行细化分解落实。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