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农民生活用品网!

化肥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民消费维权

省乡村振兴局开展“3·23”警示教育活动

时间:2023-04-21 来源:江西省乡村振兴局  作者:佚名

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强化警示教育,提升党员干部的党纪修养和廉洁意识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,在新的赶考路上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3月23日,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“3·23”警示教育活动。在家局领导及党员干部参加。

  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《鉴史问廉》第二集《清官之念》。纪录片站在纵览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演进的角度,系统梳理了中国五千年廉政文化的精华,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视野,以“廉”为核心,以勤政、清廉、为民为主线,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,为盛世鸣警钟,为时代举镜鉴。通过讲述包拯、海瑞、狄仁杰等清官典型人物鲜明的历史真实案例,充分展示了古往今来蕴藏在中国人心中深厚的“青天情结”,反映了人们对清官的敬慕之情,折射着人们对清明政治和社会正义的强烈期盼,也揭示了一个亘古不变的历史规律:官员清廉节俭、恪尽职守,国家就能繁荣兴盛、长治久安。反之,若官员都奢靡、贪腐、纵欲,国家必将走向衰败乃至灭亡。

1

 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后,各支部围绕教育片中“清正廉洁”这条主线,结合党风廉政建设、家风家教等开展交流研讨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从历史的兴衰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,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干部,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,深刻全面认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根本要求,坚定理想、守正创新、担当作为、廉洁自律,时刻自警自省,做到慎独、慎微、慎权、慎欲、慎言、慎行,以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,锚定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,全面激活乡村振兴工作新动能,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持、贡献乡村振兴力量。

  各支部还以主题党课形式,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《江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规定》。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