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农民生活用品网!

化肥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化工建材

【宜春】上高县多彩墙绘“绘”出文明乡风

时间:2023-04-21 来源:江西省乡村振兴局  作者:佚名

  近日,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泗溪镇洋港村的小院穿上了“新衣”,一幅幅色彩鲜艳、主题鲜明的墙绘为村庄增添了艺术气息。

  走进洋港村,一幅幅生动传神的墙绘映入眼帘,“听党话 跟党走”六个大字跃然于墙上,蓝天白云下,村民一起动手种植水稻,勤劳耕耘、收获满满的画面栩栩如生……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,潜移默化中提升村民的道德素养,别具一格的彩绘文化墙成为村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。

1

  洋港村委会在2021年提出了“美丽洋港”的建设目标,按照“产业兴旺、生态宜居、乡风文明、治理有效、生活富裕”的总要求,结合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,集思广益、创新思想,精心打造“高颜值”美丽乡村,先后实施水泥路“户户通”、路灯“组组通”、灌溉渠翻修等一系列民生工程,实现村庄颜值和人居环境“双提升”。

  今年以来,洋港村结合县“三比三争三赛”活动要求,将美丽乡村建设、精神文明建设、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,把院墙作为宣传文化的有效载体,打造栩栩如生的彩绘文化墙。手绘墙与乡村景观融为一体,随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的浓郁气息。

  村庄更加美丽,住起来更加舒心,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洋港村村民伍大爷说:“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,出门就是水泥路,晚上出门也有路灯照亮,就连以前一到夏天就散发恶臭味的灌溉渠也摇身一变成了景观河道,还有很多丰富的墙画,生活起来很美好、很舒适。”

  曾经的土砖墙,如今变成了传播文明的窗口、宣传美化家园和教育村民的主阵地,使村民获得满满的幸福感,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